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人在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在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媽媽、爸爸都因上班早早的的出門了。還躺在床上的我,心中有些暗喜,也有些恐懼,雖然我不是第一次一個人在家了,但是總是會有些莫名的害怕感向我襲來。

  我一起床就知道今天一定沒有太陽,因為我沒有看到一點點太陽光,坐在沙發上總覺得有些不自在,甚至有些怪怪的。家裡靜靜的,靜的可以聽見我的呼吸聲,窗外颳起風,望着窗外,我突然想到了爺爺、奶奶,他們每天好像都很孤單,雖然有伴,但,他們一定是希望子女、孫女去看望他們。我記得,我小時候,總是很樂意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爺爺奶奶家,每當看到他們慈祥的笑容,我也不由自主的高興起來。隨着我年齡的增長,學習任務越來越重,都很少回去了。我不但少回去,而且我一聽到他們的嘮叨,心裡就總想發脾氣,我也不知是怎麼了……

  爺爺奶奶每天都是如此盼望我們能回去看望他們,甚至打個電話,而我不但不主動打電話問一下生活情況,卻每次接到電話還用不在乎,很兇的語氣對爺爺、奶奶說話,使得有時爺爺無奈的掛掉電話,我聽着電話里的嘟嘟聲,有些後悔了,恨不得讓時光倒流,讓我再重新接一次電話,讓我用平靜、溫柔的語氣再跟爺爺通一次話,可能不能了。我想重新再撥一次,可是我就是死要面子,沒有勇氣,可如果不打過去,又……

  每次過年才是他們最快樂的時候,一家人一起吃團圓飯,那時候的我又顯得格外乖。平常我依然那樣對他們,就算他們問我個什麼問題,我也不耐煩的回答。就連奶奶過生日,我也唱不出一句《生日快樂歌》。

  難道人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嗎?可那時已經晚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在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在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