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悔 

  悔,是剛出生的嬰兒來到了世界對母親的懷抱有着深深的留戀;悔,是當初傷害到了親人,使親人痛苦,自己也難過;悔,是當自己做錯事情時,收到的批評......但多處是悔恨,後悔。 

  悔,在我們學習,生活的字典里經常出現這個字。比如,自己經常在考試以後最後悔考試前不看一眼書而耿耿於懷,難過不已;再比如,當你在滿足好奇心的時候,翻別人書包的時候,而讓他傷心不已,自己卻追悔莫及。當這些是發生在你頭上的時候,而卻一味的退縮逃避,從不勇於面對。當然,當發下考卷的時候,你想跑,腳卻一動不動;你想聽不到,頭腦卻不聽使喚,在那時你會怎樣做,可能只是一味的呆看着卷子,後悔不已,後悔考試前為什麼不認真複習等等,後悔給了我們無限的傷心與苦惱。但在國外的華人都以回歸中國,是因為什麼?還是因為悔。 

  悔,在我們做錯事情的時候給予的是無限的傷心,苦惱;但同時,在離開家人的人中間,有大部分已經回貴了親情,因為什麼?一個悔字。所以悔是我們人類感情的一部分,我們同樣也應該珍惜。悔,有一部分是我們不應該珍惜的,甚至應該厭惡的。因為,那是你失敗后的悔。 

  不應該珍惜的悔,也是悔。在學習上,努力學習,不應再給自己機會去後悔;在工作中,應好好工作,不應給自己機會去後悔;在生活中,好好相處,相互溝通,不再給自己機會,去後悔。在做事情的時候,如果能讓別人開心,快樂,這時候放手去做,要全力以赴。只要認為是對的,就去做,不要讓自己去後悔。 

  悔,應該珍惜。悔,也不應該珍惜。這是我們人生字典中必有的一條。

您正在瀏覽: 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