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維吾爾族的民風民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維吾爾族的民風民俗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提起維吾爾族,我們眼前便會浮現出他們載歌載舞的情景。其實,除了能歌善舞,維吾爾族還有許多饒有趣味的風俗,聽我來給你介紹介紹吧!

  維吾爾族,是中國少數民族之一,信奉伊斯蘭教,新中國成立后,也就隨之成立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維吾爾”是維吾爾族的自稱,意譯為“團結”或“聯合”。

  維吾爾族主要節日有肉孜節和古爾邦節。肉孜節意譯為“開齋節”。按伊斯蘭教教規,節前一個月開始封齋。即在日出后和日落前不準飲食,期滿三十天開齋,恢復白天吃喝的習慣。開齋前,各家習慣炸饊子、油香、烤制各種點心,準備節日食品。節日期間人人都要穿新衣服,戴新帽子,相互拜節祝賀。肉孜節過後的第七十天是古爾邦節,意譯為“宰牲節”。有經濟條件的人家要宰羊,邀請親朋好友來家做客。

  還有一條很重要的!維吾爾族那裡,不論男女老少都戴四楞小花帽。維吾爾花帽有用黑白兩色或彩色絲線綉成的民族風格圖案,有些還綴有彩色珠片。花帽可是維吾爾族服飾的組成部分,也是維吾爾族美麗的標誌之一。

  維吾爾族的民風民俗多姿多彩,請你有空就到那裡坐坐吧!那裡,景美,人更美!

  六年級:低調smile

您正在瀏覽: 維吾爾族的民風民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維吾爾族的民風民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