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刺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刺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到房間里一幅十字綉,讓我感到時分自豪。

  那是前幾天的事了,我突然迷上了刺繡,天天纏着奶奶教我刺繡,奶奶終於答應了說:“我可以教你,但是你要下決心的跟我學,可不能三分鐘熱情,還不能半途而廢喲!”我暗暗的下了決心。第二天,奶奶把我叫到房間里去。“今天奶奶教你穿針、打結,這都是刺繡的基本功,一定要熟練掌握,”然後奶奶先做一個示範,只見她左手拿針,右手拿線,把線的一小截在嘴裡含一下,用右手的大姆指和食指把它搓一下,輕輕一穿就OK了。我看得津津有味,迫不及待的拿起針,有模有樣的學了起來,哎,不料我把線拉得太長,線像一個傷兵垂頭喪氣,奄奄一息,一下彎了。奶奶輕而易舉的事我卻怎麼也穿不好,真是看花容易繡花難!奶奶見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別看穿針打結很簡單的,但它也有技巧。”“真的嗎?我可不信,哪你說說看!”我的眼睛鼓得像一對乒乓球。“當然了,技巧數不勝數,比如穿線,你穿線時拉的線太長是不對的,應該把線拉得像手指的一小截是最好的,刺繡這門藝術還有許行多多的奧密,讓你去發現!”我聽了大吃一驚,想:原來穿針打結也有學問呀。過了幾天我慢慢地熟練了,奶奶讓學十字綉。我立答應了,我看到十字綉就縫了起來,一周.二周.三周……哈哈終於大功告成,一幅花圖呈在我眼前。

  現在我的針線活可不一般,穿針引線,動作熟練,勝似一個古代綉娘呢!

  六年級:2542967842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刺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刺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