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民風民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風民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溫州迎燈三月三,??村抬豬十五六”農曆二月十六是??村一年一度的搶“排殿豬”的日子,天似乎作美,一掃了前幾天的陰霾,突然變得晴空萬里,湛藍的天空飄着幾朵潔白的雲兒,似乎也想要來當個拉拉隊呢!

  今天中午11點15分左右,學校寬闊的大操場,去變得分外熱鬧起來。從四面八方前來觀看搶殿豬的大人和外地專程趕來的遊客,記者,攝影愛好者們陸陸續續集中在這兒。同學們一吃完飯就直奔操場上,就連好學生也不會例外,哪裡還顧得上什麼作業,早就拋在腦後了,一心只想觀看着精彩無比的比賽呢!大大小小的觀眾們擠滿在操場上,大家摩肩接踵,熱鬧非凡,真是特別給力啊!論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那幾頭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殿豬”了,恐怕大姑娘出嫁時,也沒法與之’媲美”啊。比賽還未開始呢,幾個低年級的小朋友,便圍着這幾隻漂亮的大花豬繞來繞去,心裡肯定在想:打扮這麼漂亮的豬兒,肯定是上輩子做豬時修來的福分吧!11點半,比賽正式開始,排殿豬的人各就各位,主家舉着一對紅蠟燭,在隊伍的前面引路。這次的活動,共有18組參與,其中有15個村民小組和3個老人組(人老心不老哦!)比賽分為每三組一次,進過層層選拔,才會選出最後獲勝的一組。一聲槍響之後,人聲鼎沸,人群攢動,有的觀眾為自己中意的小組吶喊加油;有的觀眾去耐不住性子,就跟在旁邊或者身後一起跑,為的是能更快的獲得更多的小細節,一睹為快,看的更清楚一寫。只見每組四位力大如牛的參賽選手,齊心協力地扛着“有福氣”的小豬,向前衝去每個人都想跑的最快,但不可亂了腳步,之間某組的隊員或許是一時心急,亂了步伐,一個不小心,摔在了塑膠跑道上,但更可悲的是,肩上那“重如泰山”的殿豬已是壓在了他的身上。那叫一個‘慘不忍睹“,有些膽小的同學不忍心看,便捂上了雙眼;有的大人則發出善意的微笑,鼓勵他們趕緊站起來,繼續比賽。摔倒得人很快調整了一下,又站了起來,重整旗鼓,抱着’比賽第一,重在參與”的心態,又衝刺向了終點……最後的結果,我並沒有在意,只是默默覺得,這不一樣的民風民俗,帶個大家的並不只是傳統文化的繼承,還有那一份難得的快樂。

  六年級:鄭炎炎

您正在瀏覽: 民風民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風民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