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比賽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比賽吧!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閑暇之際獃獃地坐會兒時,每當我從緊張的學習中短暫地享受清閑和平靜時,每當我想白白地浪費一小段時間時,在我的心靈深處,總會浮現出一個起跑的女孩的身影,耳畔便會響起一串清脆的笑聲和那句“我們比賽吧……”,於是,我便找點兒什麼事做做,來報答她……

  思緒飛回到了初三,那一段時間,我為了些小挫折一蹶不振了好久,我當時還任班上的數學課代表,我一下課便望着某處出神,把收本子的任務交給了新一人。

  這一天,我正看着黑板出神,突然,一隻纖細的手伸入我的眼帘,把我從發獃中驚醒。我微微一愣,便聽見身後傳來銀鈴般的笑聲,那隻手縮了回去,隨即伸過來三個組的作業本,“已經收全了,快送過去吧。”我感到有些不安,但新微笑的眼睛告訴我她並不介意。

  我倆走在通往辦公樓的路上,這條路有近兩百米長。一路上,新一會兒看看高樹,一會兒看看地上的蟲子,見到一個老師便去問好,難怪所有的老師都是那麼地喜歡她。

  從辦公樓出來,新快步走到我面前,轉頭沖我神秘地一笑,然後擺好一個跑步姿勢,“我們比賽吧!”便向教室奔過去了。我看着她的背影,實在找不出什麼理由來拒絕她。我對她始終都有不盡的歉意,況且她還是個女生,我連和她賽跑的勇氣都沒有嗎?

  這一系列的心理變化,反映在我的行動中,不過是微微的一愣,隨後,我立即追趕了上去。我一步一步地跑向前方,很快地便追了上去,並且開始超出她了。新在身後喘着氣:"不跑了。你跑得那麼快,我認輸了。"

  我停了下來,心想:她會不會因為輸給了我而不高興?可轉頭一看,新依然是那張微笑的臉,她的眼睛告訴我,她並不介意。新輕輕地調整呼吸,然後淡淡地說:"看着你天天發獃的樣子,還以為你連我也跑不過呢。"我微微一笑,想:她真是天真得可愛。可她話鋒一轉:"不跑怎能讓人知道你能跑得快?"我心頭猛然一緊,覺得這話也在指我最近欠佳的成績,果然她又接著說:"不學,怎麼能讓人知道你很優秀呢?"

  這時,她臉上不再有微笑,她的眼睛里分明充滿了信任和鼓勵。我不再看她的眼睛,不過我已開始警醒。對呀,無論發生了什麼事都不能放棄希望,放棄努力。初三了,我應該拼搏一番了。我能跑得很快,我一定能學得很好!

  這時我們已經回到了教學樓,我抬頭看她,想給她個答覆,而她又恢復了微笑的臉,搶先對我說:"我們比賽吧!"這時,我知道說什麼都無所謂了,於是我只是投以坦誠的目光,與她並肩走進了教室。

您正在瀏覽: 我們比賽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比賽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