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00305周記)苗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305周記)苗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每個少數名族都有着與眾不同的習俗和風格。下面,讓我來為大家講一下苗族的風俗和習慣吧! 

  苗族 ,(越南文:Mèo;泰語:แม้ว / ม้ง;Maew / Mong 英語也稱Hmong),是一個發源於中國的國際性的民族,在2000年的人口普查中,苗族總人口為:894,0116人,主要分佈在貴州、湖南、雲南、湖北、海南、廣西等省(區)。苗族聚居的苗嶺山脈和武陵山脈氣候溫和,山環水繞,大小田壩點綴其間。出產水稻、玉米、穀子、小麥、棉花、烤煙、油菜、油桐等。 

  說起苗族的歷史,那可是源遠流長,讓表達能力差的人來說就算說上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在中國古代典籍中,早就有關於五千多年前苗族先民的記載,苗族的祖先起先生活在中原地區的蚩尤部落和長江中下游;後來由於種種原因,經常遷移, 一會兒到湖南,一會兒到貴州、過幾天又到雲南。除此之外,我查閱資料,資料上還顯示說苗族有隻屬於自己的、與眾不同的語言。資料上說是屬漢藏語系苗瑤語族苗語支。苗族還是個音樂和舞蹈聖地,苗族的音樂舞蹈歷史悠久,群眾喜愛的蘆笙舞,技藝很高。除了這些,苗族還有很多的工藝美術,如:挑花、刺繡、織錦、蠟染、首飾製作等。 

  苗族的簡稱也有許多,如:他們曾自稱“牡”、“蒙”、“摸”、“毛”、 “嘎腦”、“果雄”、“帶叟”、“答幾”等;他稱“長裙苗”、“短裙苗”、“紅苗”、“白苗”、“青苗”、“花苗”等等。 

  這就是苗族。

您正在瀏覽: (100305周記)苗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305周記)苗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