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苗族奶奶的好孫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苗族奶奶的好孫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小城邊的村子里,住着一位年過七旬的苗族老奶奶。村裡的孩子們都尊稱她叫苗奶奶。 

  傳說苗奶奶的家人在很久以前就去世了,留下了她這個孤老太太。然而,苗奶奶並不孤單,孩子們在放學后和節假日,都爭先恐後地來到她家幫助做這做那。在眾多幫助苗奶奶做事的孩子中,有一位叫蘭蘭的小姑娘是最突出的一個。 

  蘭蘭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放學后,人們經常可以看見她在苗奶奶家進進出出,她衣袖高高挽起,褲腳高高紮起,胸前圍着一個短短的圍腰,有時端水拿柴,有時掃地洗衣,儼然是這個家庭的主人。奶奶見蘭蘭累得滿頭大汗時,總是心痛的把她緊緊地擁在懷中給她擦汗。蘭蘭幫助奶奶把家務事做完了,就依偎在老人身邊聚精會神地聽她講故事,很多夜晚還在奶奶家住下來陪老人聊天。 

  苗奶奶和蘭蘭沒有親的血緣,而不知情者都以為她們是相依為命的親祖孫。每當有人問起苗奶奶,她都會自豪地說:“蘭蘭雖然不是我的親孫女,但是她勝似親人啊!她就是我的好孫女!”

您正在瀏覽: 苗族奶奶的好孫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苗族奶奶的好孫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