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違法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違法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違法了  

  羅源縣碧里中心小學 吳桂春

  爸爸媽媽曾自豪地說過,他們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抓住我犯的錯誤,然後狠狠地批我一頓,因為那樣的機會實在很少。這一點我倒覺得有點對不住兩位大人。誰家父母的威風不是在孩子的身上得到充分的展示呢?看來養個聽話的孩子並非完全是一件好事。然而就是這樣讓人放心的“乖乖男”,居然在不知不覺地進行一項違法的活動,說出來也沒有人相信。  

  我九歲就會騎自行車了。在同齡人的眼中我的車技可是數一數二,什麼單手騎車,雙手離把(低調低調,時間很短,兩秒鐘而已);什麼蹲式站式;什麼左邊上車右邊上車,全不在話下。我雖在極力隱藏車技,但仍然逃脫不了群眾雪亮的眼光。於是乎,羨慕的,妒嫉的,不以為然的,各種眼神交織成一道道網,纏繞着我。在百眾矚目中,我成熟了。  

  兩年之後,我的自行車後座往往“座無虛席”了。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只有你不敢坐的,沒有我不敢載的。院子里,大街上,公路邊,處處都淌着我的汗,留下我的自行車的輪跡。公路上,一輛客車呼嘯而過,我賣力地騎車;一輛貨車呼嘯而過,我賣力地趕車;一輛摩托車呼嘯而過,我賣力地追車……我居然有了飄車的感覺。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我違法了。學校的宣傳欄上貼着幾張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挂圖,其中有一張圖的下方赫然寫着:未滿12周歲兒童不準在公路上騎自行車。媽呀,我九歲就玩車了,豈不是犯了好幾年的法了?慶幸的是,交警叔叔沒有找我的麻煩,爸爸媽媽也沒有逮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他們讓我逍遙了好幾年。更值得慶幸的是,我沒有受到任何的傷害。  

  唉,無知會害死人!我要收斂了。朋友們,你們呢?  

您正在瀏覽: 我違法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違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