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會打五筆字法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打五筆字法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會打五筆字法嗎?我原來可不會打,可現在我會了,你們想知道我成功的秘訣嗎?我現在就告訴你們。

  我姐姐家有一台電腦,每當她打開電腦打五筆字時,每分鐘打100多個字,那時我只有在旁邊羨慕的分。有一天,姐姐問我:“盤鄭一,想學打五筆字法嗎?”我一聽高興極了:“想!當然想!”說著我按了一下電腦上的五筆字法練習。可是,看着這些字,我不知從何打起。後來姐姐說:“要想學會打五筆字法必須從字根練起。”聽姐姐說完,我便打開字根表練習起來。

  我看着字根,也不知道按哪個字母。姐姐就叫我打開字根表看着練,練熟了,就把字根表關了,背着練。

  聽了姐姐的話,有了剛才的經歷,我再也不敢莽撞了,想了想姐姐說的要領,打了起來。我一個字根一個字根的打,打完了一篇又一篇,打完了一區又一區,一,二,三,四,五區在我的努力下、在姐姐的鼓勵下,用了兩天時間,我記熟了字根表,能背着打了。

  接着,姐姐就叫我練習拼字了,我拼第一個字“測”時,按了IMJ,“測”字便出來了,我又接着一個字一個字地打,發現我會打了,心裡像喝了蜜糖一樣甜。我雖然感覺到手指酸痛,但還是堅持了下去。

  也許,成功就像登山那樣,不管路途有多麼崎嶇,你都要一步一步的攀登,這樣才能達到目的。

您正在瀏覽: 我會打五筆字法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打五筆字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