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己的東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東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父母常言道,自己的東西失去才會可惜。

  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一個鐵匠的兒子大了,而鐵匠也漸漸沒有能力撫養兒子了,他讓兒子出去掙錢,只需要自己掙一個銅板。兒子幾次回來都拿着一枚銅板,一枚是撿的,一枚是懇求路人施捨的,可他看着老鐵匠把銅板隨意處置掉也只是冷冷的看着,鐵匠自然知道這不是他掙得。這天,兒子又拿了一個銅板回來,老鐵匠就要把銅板往火里扔,兒子慌忙攔住他,說這是自己掙得。老鐵匠信了,因為只有自己親手得來的東西才會這樣做。

  在學校,父母都會給些零花錢。而這些零花錢,拋去車費幾乎都是買了些零食,所以偶爾丟了錢我也僅僅是念叨幾句就過去了。可真是自己掙來的,真的是一分錢丟了都覺得可惜。別人給你的,沒經過你的勞動,丟了也不覺得可惜;自己得到的,是用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沒了會心疼。

  可是,反之,父母辛辛苦苦掙的錢,給了我們,他們難道就不心疼嗎?心疼,他們當然心疼,不過他們更心疼我們。他們為了我們在學校過的更體面些,省吃儉用,甚至連生活費都是家長給”擠“出來的。其實我也有這樣的感覺。第一桶金我交給了一件9.9的衣服,當時還小,都不知道衣服會起球,衣服到挺好看的,可惜穿了兩天就不能穿了。把我心疼的,那可是我第一件自己買的衣服,偶爾媽媽也會埋怨我怎麼買了這麼一件衣服。第二桶金我給媽媽充了話費,雖然這點兒錢對於他們大人來講不是個事,可我還是美滋滋的,雖然以後有些日子裡想起這件事情會有些心疼,可仔細想想,那種處理方式已經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一種了。

  雖然自己的東西失去會可惜,但是我也不想過多的使用別人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東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