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多高,理想就飛多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多高,理想就飛多遠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天多高,理想就飛多遠 標籤:有多遠作文 夢有多遠作文 永遠有多遠作文 理想作文

  理想這兩個字,相信大家對它都很熟悉,因此我想問一下,你們的理想是什麼?有的同學想當老師,為祖國培養出新的人才;有的同學相當老闆,因為他們喜歡看顧客露出滿意的笑臉;還有的同學想當白領,一名享受着高額工資的白領。

  的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個人的理想都很不錯。不過,真正有幾個人明白理想的含義呢?

  理想是指你的目標,長大以後想成為什麼人。但理性可不是空想,空想是不符合實際的,而理想是有目的地的。理想是一片遼闊的大海,它洶湧澎湃,只有游到盡頭,才能真正的成功。理想是廣闊的天空,它一望無際,只有飛的越高,你的事業才能永遠紅紅火火。理想是一把梯子,只有往高處攀,你自己才能越攀越高。

  理想從不拋棄任何人,我們的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或者失敗,所以會暫時失去理想和生活的目標。但是,這不就是生活嘛,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改過去的就讓它過吧。通往理想的道路是曲折的,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到彩虹?

  還記得曲婉婷的那首《沒有什麼不同》嗎?因為我們沒有什麼不同,天黑時仰望同一片星空。沒有追求和付出,哪來的成功?誰說我們一定要走別人的路,誰說輝煌背後沒有痛苦,只要為了夢想不服輸,再苦也不停止腳步……是啊,沒有追求和付出,我們怎麼能獲得最後的成功呢?

  張海迪阿姨曾經說過:”活着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我是一個有理想的人,不願意一生無所作為,做一個無聊的人。”這就是張海迪阿姨,她是個不折不扣的偉人。她之所以為偉人,是因為她無論經歷過多麼傷心痛苦的事情,她都依然不放棄信仰,不拋棄自己的理想。

  不光人類有理想,連植物也有理想。從小到大,我都只獨愛一種植物,那就是堅強的蒲公英。它雖然那麼的不起眼,卻依然不忘帶着美好的願望和理想,在廣闊無邊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

  人生需要理想,如果沒有理想,你就無法走到最後;如果你有了理想,那就更應該堅強的走下去。要知道,孔雀是在人們的讚美和稱讚中才停留下來的,所以它才失去了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翱翔的機會。同學們,我們現在只是一顆小小的嫩芽,過早地吹噓,過早的炫耀,即使你以後開出了美麗的花朵,結出的果實也是酸澀的,那又有什麼用呢?

  我不想做先甜后苦的人,所以,我也要奮鬥,我也要學習!其實,實現理想還有兩個最重要的關鍵。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勤奮,是你在漫長的求學道路上萬萬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有了它,勝利的彼岸在向你招手,成功的微笑再向你點頭。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堅持,不管你是學習也好,還是做事也罷,我相信,堅持會永遠陪伴着你走下去,直到成功。

  天上的星星有幾十億顆,而理想的星星卻只有一顆,我們永遠都不能觸碰到。不過我們可以像航海士一樣,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中航行,直到找到那顆星星為止。

  相信理想,實現理想,因為天有多高,理想就能飛多遠。

  黑龍江七台河勃利縣新起小學六年級:楊徑一

  

您正在瀏覽: 天多高,理想就飛多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多高,理想就飛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