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重要的並不是站得有多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重要的並不是站得有多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重要的並不是站得有多高》有感 標籤:最重要的作文 並不是作文 我並不孤單作文 並不孤單作文

這個故事是由一位將軍和一位士兵展開的。在戰場上,他們同甘共苦,親如父子。而此刻,他們要參加國會議員的競選,成為了對手。 

  在演講中,將軍激情飛揚,說了許多關於自己如何帶領部隊擊退敵人,如何為了國家,為了正義和自由而願意付出所有,甚至生命。最後他說:“我三天三夜沒合眼,血戰之後,敵人撤退,而我卻躺在樹林的血泊中睡著了。” 

  比起將軍的演講,士兵的演講就樸實多了。他說了很多關於自己與將軍在戰場上努力奮鬥的事情,當自己看到將軍睡著了的時候,不顧一切的在他身邊守護他。“因為我是一名士兵,我要保護將軍的安全。”士兵結束了演講。 

  在投票的時候,本來把賭注押在將軍身上的人也都把票放進了士兵的票箱里,這個士兵因為自己的親切、忠誠的心靈贏得了最終的勝利。 

  評價一個人道德情操的高尚與否,關鍵並不是看他在為自己標榜着什麼,而是要看他為別人付出了什麼。人與人之間,任何一種與功利相掛鈎的交往,都會喪失生命本身所擁有的純度和馨香。自己永遠無法作自己的鏡子,只有通過別人才能照應出自己的形象! 

  在生活中,學習上,我們都應該給自己設一面鏡子,隨時提醒自己,看清自己當前做的事情是否正確。我們不應該只看到自己的付出代表什麼,不應該因為要贏的他人的讚美而付出,而應該發自內心為他人做貢獻,不需要他人的讚美與報酬。讓我們放開眼界,看看別人的長處,學習他人的優點,當然更要注意自己,時刻關注自己面前的鏡子,使鏡中的你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優異。 

  要記住:面對生活,重要的並不是站得有多高!

您正在瀏覽: 讀《重要的並不是站得有多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重要的並不是站得有多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