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色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色賦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冬色賦 標籤:秋色賦作文

  晴朗的日子裡,太陽照得人心軟融融的,一點都沒有炙烤的感覺,晴空萬里,天愈顯澄清,光禿禿的樹枝顯得笨拙可愛,小昆蟲都不知躲哪兒去了。松柏蒼翠依舊,殘菊在風中搖晃,臘梅飄香,金黃的花朵在陽光照射下彷彿要流出一股油來,風吹來,暗香浮動,讓人心曠神怡,回味無窮。 

  然而,冬又像一個正歇斯底里發作的瘋老頭,刮著尖銳的寒風,把硬土變白了,震動着掛在樹枝上的霜雪,怒號着,推搡沒有關緊的門窗,似乎想把他們搖下來,風刺人肌膚,壓下了枯枝敗葉,毫無拘束地亂竄,原野上是一望無際的土黃色,人們在狂風中步履艱難。 

  有時,冬高貴而輕盈、舒緩地,悄然灑下片片光潔如絮的雪花,澆在袒露着胸膛的大地上,編織潔白的羽翼,好一派銀裝素裹!不僅讓人想起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景象。詩人的生花妙筆,將冬描繪得如此生趣盎然,令人為之嘆服。這時的冬,又有如一位美麗的公主了,讓一切混沌的心靈看到她也感到明凈起來! 

  冬的美麗,蘊含在最深處,它不代表蕭索、寒冷、傷感,相反的,它充滿希望,孕育生命,帶來歡唱,它同春一樣溫柔,同夏一樣熱烈,同秋一樣美麗,因為——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冬色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色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