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寒風凜冽的冬季,有着幾名身強力壯的男子,他們正站在“母子上車處”,等候公共汽車的來臨。而真正應該站在此處等候車輛的母子倆,卻被他們擠在了一邊。那位母親用求助的目光望着他們,希望他們能挪一點位子出來。但是,那些男子對婦女視而不見,對婦女旁邊寫着“母子上車處”的牌子熟視無睹,毫無理讓之意。難道他們真的不識字嗎?不,不是的,他們為了自己的方便,裝了一回假文盲。 

      她無奈地站在一邊打量着這幾個人:站在最前面的那位好像是個國家幹部,穿着一件筆挺的黃呢大衣,腳上的鱷魚牌皮鞋黑亮黑亮的,一塵不染,他雙手插在大衣口袋,目不斜視地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第二位好像是個中年軍人,魁梧的身材,得體的毛翻領大衣,讓人感到一種威嚴,他比前面的那位高出大半個頭,站在那裡雙眼緊閉,好像正在閉目養神;第三位好像是個知識分子,一付金絲眼鏡,看上去知識豐富、很有修養,難說,看到他那目不斜視、若有所思的神情,說不定還是個教授呢!第四位好像是個大夫,一隻雪白的大口罩蓋住了他的大半個臉,他那睿智的眼睛微閉,好像一直在研究他前面那位教授的後腦勺;…… 

    看完這幅漫畫,你是否想到了什麼?是的,那些人並非文化文盲。他們是愛心的文盲,是精神的文盲,是品德的文盲。他們缺乏奉獻,他們不懂得什麼叫愛,什麼叫品德,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而他們只知道自己的利益,只為自己的方便而造成他人的不便,為自己的快捷而損害別人的權利。 

  說到這兒,我不禁想起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希望社會上,這種“假文盲”能夠越來越少,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讓溫暖的陽光灑遍每一個角落《假文盲》觀后感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