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野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野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到秋天,天氣會變得異常乾燥,而這時的天氣卻最危險,因為每年的這時候都是森林火災最嚴重的時期,由於天乾物燥,一點的小火星都可能釀成一場大錯,秋天,樹木落葉,小草枯黃,這時的它們就是最好的幫凶,零星的火苗最後蔓延成令人恐懼的火勢,造成無法避免的損害,到那時就追悔莫及了。

  而造成這些損失的罪魁禍首又是誰呢?可能是無心之失,火災的發生不是我們願意看到的,但一句不是故意自然不能為自己開脫,做錯事自然要承擔責任,但除了山間中那些無心之失的火災的發生之外,在秋天的田野上還會有一種“有心”的火災發生呢!

  在空曠的平原上,如果起火的話是很容易撲滅的,一點都不怕發生像森林火災那樣的禍事,所以每到秋天,有一個樂趣就是拿着打火機,找那種沒用的枯草,尤其是田埂上可能影響來年農作物生長的雜草,它們是成片成片的,在夏天忙的時候,無暇顧及它們,所以它們猛長,知道秋天乾枯時,它們的身影才被注意,但是這樣的雜草在它們青翠的時沒有起到用處,枯了更不會有人覺得好,但這些在我們小孩子看來則是很好的玩意兒,每逢放假,無聊時我們就會拿着打火機,找這種枯草垛,然後用打火機點燃,看着那一堆枯草在熊熊的火勢中慢慢化成灰燼,看着火苗閃爍,心中也會覺得暖暖的,小時候的我總喜歡這種遊戲,可在現在看來也沒有什麼吸引力,可能那時就是喜歡一堆小孩子在一起瘋跑的樂趣吧!

  這算是生活在平原里的孩子的一種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放野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野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