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野火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野火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燒野火燒

  浙江省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戴旭明 今天還是五一長假,一天到晚地玩,我和弟弟都覺得非常無聊。於是,我和弟弟商量做一些什麼事情充實自己。商量以後,我們決定自己動手燒一次野火飯。

  開始,我們兩個人分工合作搭一座灶頭。他搬磚頭,我搭灶頭。他搬來了許多磚頭,我連忙說夠了,因為搬多了等一會兒還要搬回去,那就麻煩了。然後,他就去釣龍蝦了。我在繼續搭灶頭。不一會兒,我把灶頭搭好了,也去弟弟那裡釣龍蝦了。

  我看到弟弟熟練的樣子,就讓他一個人釣龍蝦,自己站在一邊看着弟弟釣。這時,我想如果能夠釣到許多龍蝦,把龍蝦的肉剝出來燒在飯里,那麼這飯一定會更加好吃的。我們兩個人一起釣到了十一點多才回家去了。

  來到家裡,我們看到午飯已經燒好,於是決定吃好午飯,下午再去燒野火飯。

  下午很快到了,我們先在灶頭上放上一隻鍋子。然後拿來淘乾淨的糯米放在鍋子里,再放上筍、鹹肉、龍蝦肉……最後我們放上可樂代替水。

  我和弟弟兩個人輪流着燒飯。不一會兒,我們就把飯給燒好了。燜了一會兒,我揭開鍋子蓋,把飯鏟了翻了一個身。然後,我盛了一碗飯拿去給奶奶吃。奶奶接過我送去的飯就說:“啊,好香!”接着她就動手吃了起來。吃了一口,她就說:“怎麼這飯是甜的?”我說:“我們燒飯不用水,而是用可樂。”“噢,怪不得這麼好吃!”說著,奶奶繼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我立刻返身到燒野火飯的地方,繼續用碗盛了給一個又一個大人吃。最後,我和弟弟一起吃了起來。

  這一個下午,我覺得比其他的日子都過得愉快。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燒野火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野火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