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地放下手中的書本,一種意猶未盡的滋味湧上心頭。是啊,每一位母親都有一則動人的故事。雖然,她們愛孩子的方式各異,但她們與孩子血脈相連的慈母之心卻是相同的。她們對子女的關懷,為子女做出的無私奉獻都是紙筆難以寫盡的,也是文字所無法表達的。

  “母親”是可憐的。當父親深夜喝醉酒回家摔碟打碗,並用粗魯的方式等待她時,她只能在驚恐之中稍稍壯着膽問一問:“你想把錢都拿出去喝酒嗎?”沒想到卻遭到丈夫的毆打。母親的身體被長年累月的勞動和丈夫的毆打折磨得快要垮掉了。活動時沒有一點聲響,走起路來微微側着身子,好象總擔心撞着什麼東西似的。母親已經十分疲勞了,作為子女,我們應該為她做一點事情,使母親能夠快樂一點。但是我們這些做子女的一次又一次令她心灰意冷,還要她來為我們煩操心。我們實在太無情了,太不孝了,我們應該好好孝敬父母呀!

  不知不覺中,心中似乎被一股暖流充盈,"母親"的不畏生死,革命者的激昂鬥志,無不令我折服。同時,又為"母親"可悲結局而痛心。更多的卻是深深地敬佩歷史上所有與"母親"一樣偉大的革命者。

  究竟是什麼使他們不畏生死、堅持到底?這源於兩個神聖的字眼"愛國"。在獲獎時,人們唱着它把榮譽歸功於祖國;在成功時,人們唱着它把成果奉獻給祖國,在生命力旺盛的季節,人們激情澎湃地演奏動人的旋律;在臨終前之際,人們以無限的悵惘、歌哭來吟詠纏棉的音符;在民族存亡的緊要關頭,傑出的愛國者用他們的鮮血,甚至用寶貴的生命迸發出他們內心愛國主義的最強音,譜寫着歷史與時代的輝煌樂章。愛國是一種高尚的感情,也是一種神聖的職責,更是要從自我做起,從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愛國是一面旗幟,一面引導和鼓舞人民的旗幟。在苦難的舊社會,我們需要它,在現代化的今天,我們依然需要它,需要它引導我們去努力建設祖國,指導我們齊心協力奪取勝利。

  《母親》寫出了母親在平凡的生活中,蘊藏着母親的寬厚仁慈、深明大義等高貴品質,極有力地塑造出母親的平凡和偉大。

  在高爾基、在你、在我的眼中母親都是如此,過去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永遠是這樣!

  願天下所有的母親都幸福!

您正在瀏覽: 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