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天上飄着鵝毛般飛舞的雪花,房屋上,馬路上,全都鋪着一條雪白的毯子。過路的人們把自己嚴嚴實實地裹在大棉衣里,腳步不停地往自己溫暖的家匆匆趕去。

  這位抱着孩子的母親也不例外,她身着大衣,頭上裹着一條圍巾。突然她的孩子大聲哭起來:“我要回家,外面太冷了!”

  母親邊安慰着孩子邊往公交車站走去。這時,她驚奇地發現,品嘗空無一人的母子上車處今天卻有四個男人站在這裡。他們穿着打扮都很講究,第一個人的衣服整整齊齊,頭髮也一絲不亂;第二個人穿着昂貴的皮大衣,戴着一頂外翻的皮帽子,肯定是個富家子弟;第三個人穿着最流行的羽絨衣,腳踏一雙擦得鋥亮的皮鞋,戴着一副時尚的圓框眼鏡;第四個人雖然站在母子上車處,可是終究還是躲不過路人詫異的目光,心裡也在糾結着。

  可是他們,難道他們心裡沒有一絲絲的愧疚嗎?難道能就這樣若無其事嗎?但他們都無一例外手隨意地插在口袋裡,擺出一副無所謂的表情。好像沒有看到這對母子一樣,把這對可憐的母子擠在一旁。他們好像對“母子上車處”這五個大字視而不見,或者假裝自己是個不識字的文盲,可是終究逃不過道德的譴責。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何嘗沒有這種現象呢?在上海世博會上,有些人坐着輪椅參觀,還沒等參觀到一半就“騰”地站了起來,只為了能走“綠色通道”,一個小朋友隨意把垃圾丟在了路旁,他的父母卻不聞不問,斑馬線旁,刺眼的紅燈已經亮起,人們卻還是源源不斷地朝着對面湧來......

  讀完這幅漫畫,我希望社會上這種“假文盲”能夠越來越少,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讓溫暖的陽光灑遍每一個角落。

  六年級:向天歌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