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假文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假文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在書上看到了一幅漫畫,叫<<假文盲>>,看了這幅畫使我深有感觸. 

  在那幅畫中我看到在一個專為婦女準備的待車處,站着許多身強體壯.手腳麻利的叔叔,而他們身邊卻站着一個真正需要幫助的婦女,她的手上還抱着個孩子...... 

  看到這幅畫,我真為那些所謂的"文盲"感到羞愧,他們個個身強體壯的,卻為了眼前的利益,一點小方便,埋沒良心,毫不考慮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婦女,在圖上,我看到了那個婦女疑惑的表情和她那無助的目光,那些人卻把這一切當做透明的,他們就沒有一點羞恥心和同情心嗎?或許沒有,要是有,他們會在利益面前低頭嗎?要是有,他們會把那幾個大字"母子上車處"視而不見嗎? 

  人人口中講"和平.互助.友愛"可真正做到的有幾個人呢?正像圖上的叔叔,那幾個大字,他們真看不見嗎?或不懂嗎?我不信,他們真正看不見的是自己的自私,看不見利益後面損害的後果.他們不知道謙讓,不懂得同情,這樣的人只會讓社會感到失望. 

  我希望在往後的社會,多一點真誠.理解,少一點虛偽.自利,讓祖國盛開更多和諧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觀假文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