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老師講活了100萬次的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老師講活了100萬次的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初看題目,就覺得奇怪:一隻貓怎麼能活100萬次呢?聽老師講了才明白。 

  這是一隻虎斑貓,曾有100萬個人寵愛過它,並在它死後傷心地哭過。這時,老師問我們:你認為這是一隻怎樣的貓? 

  同學們爭先恐後地發言:“這是一隻惹人喜愛的貓。”“這是一隻神奇的貓。”“這是一隻幸福的貓。”…… 

  後來,當它死了好幾次時,它已不再懼怕死亡了。陸老師又問我們這時為什麼。 

  同學們的意思似乎都是:因為貓已經死了那麼多次,又活了那麼多次,知道自己能活,就不怕死亡了。 

  老師還問我們,為什麼它死了那麼多次卻還要當貓? 

  同學們大多認為貓是想找個更好的主人。可是錯了,大錯特錯了。當我們看見貓四腳朝天,舒服地躺在垃圾桶上時,我們才知道,它嚮往的是自由。漂亮的虎斑貓終於變成了漂亮的野貓。 

  變成野貓不一會兒,許多母貓都向它獻殷勤,想成為它的新娘子。因為它是一隻多麼漂亮的虎斑貓啊! 

  可是只有一隻貓連看也不看它一眼,總是對它不冷不熱。 

  老師給我們看了那隻貓,那貓高傲,純潔,眼神里透露出只有公主才有的高貴,與它那純白的毛色十分相符。這使貓開始注意到它,並喜歡上了它,愛上它,還與它生了許多小貓。 

  後來的結果,陸老師沒有讀,她說她讀了會哭,就叫包可欣來讀:“終於有一天,母貓躺在貓的懷裡,一動也不動了。貓傷心地哭了,大滴大滴的淚水從它眼裡落下來。它從夜晚哭到白天,又從白天哭到黑夜。哭了100萬次,貓終於也一動不動了。從此,貓再也沒有復活過。” 

  老師強忍住了淚水,問我們:為什麼貓再也沒有復活過? 

  有同學回答:因為貓已經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事後,我聽老師說作者佐野洋子是把貓比作人。我也突然領悟:是呀,生命是有限的,我們不能像貓那樣起死回生,就應該珍惜大好時光。朋友們,人生短暫,讓我們不要碌碌無為過一生,多做些有意義的事兒吧! 

您正在瀏覽: 聽老師講活了100萬次的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老師講活了100萬次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