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考了100分還挨打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考了100分還挨打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總有那麼一些人以為自己做了一點了不起的事就驕傲自滿而不在努力,張小亮就是這樣的人。 

  作文《考了100分還挨打》,講了驕傲自滿的張小亮,以為自己考了100分便在爸爸面前耀武揚威,結果被爸爸狠狠的教訓了一翻。 

  有些人為什麼會有驕傲自滿之心呢?那就是他以為自己做出了一點成績,就認為自己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到處去說自己有多了不起。這是多麼愚昧無能的表現啊! 

  讀《考了100分還挨打》,我不由的想起了我家對門的哥哥,他可以說是我們這裡知識淵博,名揚天下。可是他從來沒有驕傲過,還是一樣努力學習,不像張小亮一樣不懂裝懂,而是不恥下問。哥哥的這種精神是多麼直得學習呀! 

  讀《考了100分還挨打》,我不由的想起了自己,驕傲的心理不是也曾有過嗎?考得好的時候,總是在爸爸面前炫耀自己,要買這樣,要買那樣。考得不好時,不去分析原因,找出錯在什麼地方,以便腳踏實地的學習,相反,考得不好時看都不拿回家來給爸爸看,更別說這些了。回想起來,真是慚愧啊! 

  驕傲這東西,害處非常大的。我們一定要杜絕它,從小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指導老師張歐

您正在瀏覽: 讀考了100分還挨打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考了100分還挨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