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大於容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大於容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是想成為一個寬容別人的人,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做,總覺得"寬容"很難.直到有一天,我在車廂里看到一塊廣告牌.上面只有兩行字: 

  "什麼是寬容?" 

  "寬容就是被踐踏的小花所散發出的芳香." 

  突然,我心中一顫,原來寬容是簡單而又美麗的.想那迎風飄動的小花,被人踩過,被車輪碾過,但只要它不死,仍舊會綻開它的笑臉,一朵小花竟有如此博大的胸懷,而我呢?我只認為寬容=容忍,其實寬容>容忍. 

  我家前邊是一家工廠,工廠背後就是我家,所以工人們經常把我家當成"垃圾場",一直扔垃圾到我家.今天我又看見了,可我膽子小不敢出去說他們一下.不過我還是很生氣,所以我就去找爸爸,希望他出面解決問題.爸爸聽后,讓我給他帶路尋找他們的"犯罪證據"--垃圾.爸爸看到幾張棒冰紙.就轉身離開了我,我以為爸爸是去找他們理論去的,沒想到過了半分鐘,爸爸居然拿着掃把和畚箕過來了.我很疑問:"爸爸,你怎麼沒找他們評理,反而拿了這些東西?"爸爸笑了笑說:"評理?評什麼理?就為了這個!他們亂扔垃圾固然不對,但垃圾畢竟到這來了,垃圾總得掃吧!做人如果向你這麼斤斤計較,還會有朋友嗎?"被爸爸這麼一說,我只好忍.我說:"那這樣,難道他們就不會扔了嗎?"爸爸很乾脆的答道:"寬容!"頓時一股清風從我心頭飄過. 

  爸爸好偉大,學會了寬容.在我身上也許只有容忍吧! 

  大多人也跟我差不多,最多也不過就是容忍罷了.但容忍與寬容不是在一個層次上的.容忍重在"忍",表面上是原諒了他,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但心裡卻還是記着,耿耿於懷,心中還是會有怨恨.寬容重在"寬",需要博大的胸襟和慈悲的心懷.寬容是徹底地放開,讓不高興的事隨風而去.容忍是表面的,而寬容是發自內心的!

您正在瀏覽: 寬容大於容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大於容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