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不可察的容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不可察的容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於我而言,世界最殘酷的懲罰不是拳腳相加、冷眼旁觀,而是你的一點點容忍。

  題記

  “發作業啦……”周圍是嘈雜的聲音,而我卻只將目光定格在語文練字上。昨天我只花了五分鐘,前天,大前天,我所用的時間從未超過那條代表着應付的時間線。我不明白,為什麼老師還沒有找我。

  還記得“沒寫作業,不願意學就一邊待着去,別耽誤我時間。”你輕描淡寫卻又氣勢逼人,嚴厲恐怖卻又耀眼奪目。很奇特的美,令人窒息。

  不曾忘。“把名字記下來,給班主任,中午留下。”那樣的不耐煩,那麼的不肖,難過像是人的鼻涕,堵住我鼻腔的同時,引得心裡陣陣發酸。討厭這種感覺,所以不不敢再犯。

  隨筆被人撞到地上,我彎腰拾起,看着你飛揚的筆記,卻是避重就輕,沒有一句重話,明明一無是處,你卻硬是誇得天花亂墜。

  我不知道,高傲如你,這樣做有多困難;我不了解,淡漠如你,違心的事有做過幾件;我不清楚,嚴厲如你,是已怎樣的心情看完那不堪的作業。只是鼻子突然有一點酸,然後笑着笑着,濕了眼眶,因為你的容忍而感到難過,匯成很酸很澀的液體,然後因為後悔而變成一種名為愧疚的毒藥,被我主動潑在一種叫做懶散的情緒上,以示警戒。

  原來,真正的酷刑是你的容忍,因為它遠比打罵刻骨銘心;原來,我真的渴望你的讚賞,不是避重就輕的牽的強,也不是天花亂墜的誇張;原來,最微不可察的卻又異常溫暖的,是你的一點點容忍。它告訴我,你好爽背後的細膩與溫柔,讓我明白,你從未放棄過任何一個人。

  原諒我從未明白你的用心良苦。

  親愛的,王老師。

  我是你教過的成千上萬個學生中久而就忘的學生甲,你是我青春之際第一位讓我寢食難安的老師。從你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希望。

  後記

  湖北武漢江岸區文苑學校初三:苑小西

您正在瀏覽: 微不可察的容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不可察的容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