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露鋒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露鋒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第一次參加競賽,要追溯到我三年級的時候。那年我才8歲,但就是在這第一次,我就獲得了驕人的成績。 

  那年十月的一天,老師讓我們平時學習成績前20名的同學把名字寫在紙上,然後說:“你們20位同學要經過三次校內考試篩選,最後只有5位同學能進入全縣競賽的考場。大家要努力喔!”同學們聽后都歡呼雀躍,摩拳擦掌。 

  回家后,我和媽媽連飯都沒顧上吃,就跑到書店買了一大摞書。我還為自己制訂了學習計劃:數學每天看一種題型,語文每天做兩份強化訓練題。在這樣的“魔鬼訓練”下,三次篩選都被我“斬於馬下”,我的名字順利地出現在了全縣競賽的花名冊上。那晚,我興奮得一夜都沒睡好,盼着考試的那天早點到來,好讓我一展拳腳。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把考試的那天盼來了。那天早上,我早早起床,媽媽陪我來到了考場。由於來得太早,學校大門還沒開呢!媽媽的嘴像連珠炮一樣問我:“公式都記住了嗎?盈虧問題的公式是什麼?簡算口訣是什麼?還有……(此處省略700字)”她說完了,我也點名入場了。走到教室門口時,媽媽又以800分貝的聲音向我喊:“別粗心大意,多檢查幾遍,做題認真一點!”當時我暗暗發誓:就沖媽媽這一番話,我也要考進前十名! 

  開考了,我接過試卷一看,好!全都是我學過的。提筆“唰唰唰”幾下子就答完了。考場特別安靜,縱是螞蟻走路的聲音也能聽得清清楚楚。我忙中偷閑,向四周瞄了一眼,只見有的正托着下巴苦思冥想,有的和我一樣,在緊張地檢查,還有一些copy高手,正在掃描別人的卷子呢! 

  不知不覺,一上午的時間過去了。回家后和媽媽高興地說我的感覺不錯。果不其然,成績下來后,我名列全縣第五名,榮獲了競賽一等獎。當時我深切地體會到“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歷風雨是見不到美麗的彩虹的。 

  現在看,我第一次參加全縣競賽只是初露鋒芒,以後我還會繼續努力,考出更好的成績來!

您正在瀏覽: 初露鋒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露鋒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