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還是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還是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漫天搖擺的雨絲,左一縷右一縷像一絲絲細軟的短髮,永遠梳理不清。徜徉街頭,四處雨茫茫,八方雨沙沙,陰雲與晦暗相伴,雨霧瀰漫,叫人展不開眉眼,總讓你看不清百米以外的各種建築物。  

  這雨,輕柔散漫卻略含清愁,如煙如霧的背景落在心裡就抹不去,創造着一種昏暗悲涼的氣氛,給人帶來惆悵,帶來一種莫名的不安。  

  我喜歡寂寞,喜歡孤獨,我總愛一個人走在雨絲漫漫的天空下,仰起頭,望着天。我素來愛雨,愛點點滴滴的雨,瀟瀟洒灑的雨;愛淋淋漓離的雨,滂滂沱沱的雨;愛渭城朝雨,巴山夜雨……它們疏密有致,輕緩錯落,宛如從天空抖出的萬千銀絲,為人間編織出一幅透明的珠簾,籠罩着天地人物,使萬物憑添幾分嫵媚。  

  時至今日,每當細雨爛漫之時,我總愛收起雨傘自由自在的漫步在雨叢中,任那斜飄過來的雨絲沁潤我的皮膚,那是一種無比親切的感覺。細雨拂在臉上涼潤潤的,變成一粒粒水珠,沾在短短的發梢上,滲到我長長的睫毛尖,濺向衣服的千絲萬縷,將我裝扮得渾身晶瑩,引我信步踏入一片濕漉漉的詩行。雨,用弱柳般的手給我甜美的觸摸,濕潤我的額發,也濕潤了我少年的心。我不願從雨中抽身出來,生怕抽斷雨絲的連綿遐想。  

  雨,從來都是美的,而美又從來都是帶着些許傷感,“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嘩嘩的雨聲過後是無聲的花落,聰明的詩人讓落花夾雜着雨聲,也就讓讀者不由一聲輕嘆,嘆雨,也嘆花。或許這也正應和了人們生命中的某種缺憾,某種悲涼,某種惆悵,千古以來,淋漓的雨無不牽動人們的悲喜。誠然,人要達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並非易事,古今中外又有幾人?  

  雨,久下不停,下得我心情沉重。連日的暴雨會讓很多地方重遭水災。這種心緒,當然是為那些災民,而細想。更多的似乎是為我自己。想的再多點,再深點,看那雨滴打在馬路上,發出單調而空寂的聲響,像是在鞭打、驅使我奮力前進。風雨急急,我便不由得有了一種緊迫感,時間匆匆,轉眼十八年的光陰過去了,想想無成的我,聽着這樣的雨聲,它似乎在催促我從現在開始,應該去做點什麼了。  

  本來,天是天,地是地,山是山,海是海。是雨,把天與地,把山與海連接起來,把人與自然連接起來。  

  雨,是天穹落下的淚;淚,是世人眼底的雨。  

    

    

您正在瀏覽: 雨,還是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還是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