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到底是叛逆期,還是更年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到底是叛逆期,還是更年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好像常常會“家庭鬥爭”,總是會因一點小事而發生爭執,偶然性的矛盾是正常的現象,而經常性的矛盾就是出於常理之外的“異象”了。我不能接受這種想象的持續發生,而讓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這些想象都與我有關聯。一件莫名的小事,就會引發一場“腥風血雨”。這不是誇張,這是實例,我不知道家長現在的狀況是不是我們嘴邊常說的“更年期”,我也不知道自己本身的狀況是不是家長們說的“叛逆期”。種種不知道使我對這種莫名其妙引發的“爭吵”非常的厭惡,越想避免卻時刻環繞在身邊……

  暴風雨來臨之前,往往是風平浪靜的。上一秒還是有說有笑,下一秒就是“撕破臉皮”了。如果這是一部家庭倫理的電視劇,那我們就算是本色演出了。

  又一天的假期生活差不多要過去了,還是在家無聊地消磨了一天時間。爸媽下班回來了,媽就如往常一樣去做飯,而爸就會做他自己認為需要做的事情,我以為還是跟平常一樣,沒有什麼異常或是不一樣的,可是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吃飯的時候,我又發現我的杯子,又是滿水的了。其實杯子滿水是一件普通得沒得再普通的事情,但是因為我曾經看過一篇關於健康生活的報道:飲用的水開封后,不能長時間的存在於空氣中,這不利於身體健康發展。正常情況我不會把水倒在杯子里,長時間不飲用的。而且最重要的是,這種滿水的事情不止發生過一兩次,所以我就感到奇怪,隨口就問了一句:是誰經常倒滿水在我杯子里。誰知道就這麼一句話,好像引爆了一個炸彈一樣,我爸很大聲地對我說,水滿了沒東西裝,所以就倒在杯子里,有意見是嗎?我頓時心裡就鬱悶了,我不就是這隨口問一句,需要如此激動嗎?就瞄了他一下,他就又大聲地說,這是什麼眼神。還一直在罵人,我莫名其妙地被罵一頓,心裡真是有種說不出的“悶”,後來誰都沒理誰,就這樣吃完飯各自回房間,一眼都不看對方,就像是陌生人一樣。

  我此時此刻心裡真的覺得非常不舒服,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踩到他的“尾巴”,他需要如此火大對待我嗎?我真的搞不懂這麼普通的一件事,怎麼會惹出這麼多矛盾?我好不爽這種莫名其妙就吵架的感覺,就像是服務員上錯菜,自己還要被服務員嫌棄的感覺。

  那這算是孩子的叛逆期,還是家長的更年期呢?

  廣東江門蓬江區江門華僑中學初二:陳思敏

您正在瀏覽: 到底是叛逆期,還是更年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到底是叛逆期,還是更年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