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鹿與狼的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鹿與狼的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在作文選上看到“馬需要挑戰,人更需要挑戰,挑戰,是生存的動力。”這句話時,我便想起了一這故事——《鹿於狼的故事》 

  狼是鹿的天敵,兇猛的狼常常把鹿群追得四散奔逃。許多弱小的鹿都成了狼的口中食。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想讓鹿得到有效的保護,繁殖的更多一些。就雇傭獵人到那裡圍捕狼。在獵人冷冰的槍口下,狼一個接着一個地在森林中消失了。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森林中的?色植被一天天在減少,到了最後鹿群不但沒有興旺,反而在大量的減少(死亡)而且存活下來的鹿大多數都是病鹿。羅斯福不論如何都想不到,他下令捕殺的惡狼居然也是森林的保護者!儘管狼吃鹿,它卻維護者鹿群的種群穩定,這樣就可以將森林中的鹿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程度。當鹿失去了天敵後,生活安逸了,不再運動了,導致體質退化造成生存的危機! 

  在生活中也一樣,沒有一個人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不同的人對壓力有不同的理解。對於弱者來說,壓力與競爭是可怕的;對於強者來說,它確實無價之寶。不是有這麼一句歌詞:“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挑戰,能讓我們永遠保持競爭的狀態。我們也更鹿一樣,如果失去了天敵,只會讓我們後退而對我們一點益處也沒有。 

  指導老師:林海

您正在瀏覽: 讀《鹿與狼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鹿與狼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