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濃墨書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墨書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四年級閱讀了《我要做好孩子》以後,我便對讀校園小說一發不可收拾。《今天我是升旗手》、《詩意失意》都是我的奇珍異寶。 

  孤獨的星期天,喝着咖啡,捧着小說,嗅着書香,彷彿置身事外,在幽幽的竹林享受求知的快樂。我捧着書,如饑似渴地吮吸清甜的精神食糧,我撲閃着雙翼遨遊在一個嚮往的書海學涯。我的眼睛從每個詞句掃描,發現為數不多的眼前一亮的詞句,抄在隨筆上;發現耐人尋味的段落好好品味一下。我的表情隨着書里的內容一下子快樂一下子傷感。“撲簌簌”,淚落了下來,主人公的母親為了營救自己的孩子,離開了人世,世界上的母愛太令人為之動容了,我的淚一直滴個不停。 

  “嘉馳,你怎麼還在看書,都十二點了!我喊了你不下10次名字了!”媽媽有些生氣地走進來。“哦!”我隨便應了一下,實在捨不得丟掉好文章,看了十分鐘,到外面盛飯。 

  我盛了一點飯,馬上跑進書房“邊吃邊看”。說是邊吃邊看,其實我忘了吃飯。我光顧看書,迫切想知道主人公方美怎麼樣,可書已經落筆了。我想像着,方美的結果。第一種可能,方美太過悲傷,自尋短見。第二種可能,方美跟着奶奶相依為命。我希望,方美能好好地活下去,化悲傷為動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成為祖國的棟樑。媽媽又進來,生氣地說:“你倒底吃不吃飯?”我識趣地端起碗,到飯桌上去吃。雖然老媽喋喋不休地嘮叨,雖然飯涼了,但我的心暖和極了,我又認識了一個楚楚可憐的小女孩。

您正在瀏覽: 濃墨書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墨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