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受書香門第(夏令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書香門第(夏令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早早地就睡覺了,所以今天的精神特別好,這是出遊的第一天,天氣可真好啊!今天,我們將去中國最佳魅力城市——紹興市,到著名文學大師,魯迅的故居去瞧瞧。 魯迅故居: 

  導遊把我們帶到了內都昌坊口,隨着風的涌動,有陣陣酒香飄出,便知是咸亨酒店快到眼前了。魯迅故居周家新台門,就在咸亨酒店東邊百米之處。魯迅從1881年出生至18歲去南京以及回故鄉任教期間,大多時間就居住在這裡。魯迅故居是一所青瓦粉牆、磚木結構,坐北朝南的大宅院,我數了數,共有八十多間房呢!它建於清代乾嘉年間,距今已有二百餘年歷史。“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魯迅一生的真實寫照。魯迅先生的著作是留給後世珍貴的文學遺產和精神財富。 據說,魯迅故居不僅是他的出生地,還是他少年時代學習、生活的地方。三味書屋是清朝末年紹興城裡小有名氣的一處私塾,魯迅從十二歲起,在此讀了5年。我們參觀了裡面有不少的物品都是與當年原封不動的,最有趣,也是最吸引我們的是當年魯迅在三味書屋裡念書時在課桌上刻的“早”字。後來慢慢參觀完其它景點,找到了它,恩,今天終於見到名副其實的“早”了。我們還來到了“三味早讀”,就是私塾早讀的地方。這裡果然不凡,種着綠色的竹子、綠色的小草,還有石頭鑿的桌椅,如果真的清晨在這裡讀書的話,在這種環境的氛圍下,那該有多好,心也靜,自然讀書也讀得入神啊!魯迅能有這麼好的早讀環境,真是太羨慕他了。後院百草園則是周家原已荒蕪的菜園,是童年魯迅休息和玩耍的樂園,佔地2000平方米,可真不小。你想想,可足足是我家的十幾倍呀!一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已道盡了百草園的斑讕色彩、盎然情趣。百草園有大小兩園,南邊的叫做大園,與西邊梁家園子隔堵一米多高的泥牆。因為魯迅家衰敗,同一家族的人決定變賣百草園,所以百草園賣給了別人。百草園換了主人後,北邊建了花廳、假山,池塘邊也築了圍牆,但大園仍沒有改變多少。所以,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樣子。  

  今天,我總算開闊了眼界,了卻了心愿。在看完《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后,一直就想親眼見見魯迅故居,終於實現了。晚上,我睡在賓館的床上,心想:第一天就這麼有意思,接下來的幾天肯定更有趣吧!

您正在瀏覽: 感受書香門第(夏令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書香門第(夏令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