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日,是每個人一年之中最開心的日子,因為在這一天,我們不僅可以得到心馳神往許久的禮物,朋友以及家人的祝福,還可以吃到美味的生日蛋糕。當七彩的蠟燭徐徐亮起,我們的雙手便緊緊地握在一起,在許了一個美好而又不為人知的願望后,隨着一口氣,所有快樂便在剎那間綻放。一個多麼美妙的日子啊!

  生日,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皆大歡喜的日子,我們在這一天降生,又在其他年份的這一天慶祝自己的誕生,歡天喜地,甚至勝過過年。可你知道嗎?孩子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我們的母親忍受了多少痛苦,才使我們降臨到這個人間,所以在過生日時,千萬不要忘了自己的父母和長輩。

  說到這,我想問問各位,你們有誰能準確無誤地說出自己父母的生日呢?我想連三個都沒有。這源於五年級的一堂英語課,我們正好上到“MYBIRTHDAY”那一單元,老師即興問我們:“誰能說出自己爸爸媽媽的生日?”可是全班無一人知道,這給了我極大的震撼。從此以後,我開始對家長關心起來。

  說到生日這個話題,我們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的生日,但我們應該想到我們祖國的生日——1949年10月1日。這一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的日子,是人民獲得平等權利的日子。所以我們也要銘記自己祖國的生日。如果不是新中國,我們現在可能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生日,一個多麼美好的詞語啊!這一天,是我們可以盡情玩耍的日子。但不要忘了,向自己的親人表達自己對他們的感激之情,因為是他們撫養了我們,供我們吃穿,讓我們受到良好的教育。所以,在自己過生日的時候,請為父母獻上你最真誠的祝福。

  甘肅張掖甘州區勞動街小學六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生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