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的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的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時,我的大半個世界是藍色的。藍色對於我,永遠象徵著闊大,深遠,莊嚴……  

  我很少注意到或想他其他的顏色。  

  離開海邊,進入城市,說是“目迷五色”也好,但我看到的只是雜色的黯淡的一切。  

  我開始嚮往一大片的紅色,來振奮我的精神。  

  我到西山去尋找風林的紅葉。但眼前這一閃光艷,是秋天的“臨去秋波”,很快地便被朔風吹落了。  

  在悵惘迷茫之中,我凝視着滿山滿谷的吹落的紅葉,而“向前看”的思路,卻把我的心情漸漸引得歡暢了起來!  

  “落花不是無情物”,它將在春泥中融化,來滋潤培養它的新的一代。  

  這時,在我眼前突兀地出現了一幅綠意迎人的圖畫!那時有一年的冬天,我回到我的故鄉去,坐汽車從公路進入祖國的南疆。小車在層巒疊嶂中穿行,兩旁是密密層層的參天綠樹:蒼綠的是松柏,翠綠的是竹子,中間還有許許多多不知名的、色調深淺不同的綠樹,襯以遍地的萋萋的芳草。“綠”把我包圍起來了。我從驚喜而沉入恬靜,靜默地、歡悅地陶醉在這鋪天蓋地的綠色之中。  

   我深深地體會到“綠”是象徵著:濃郁的春光,蓬勃的青春,崇高的理想,熱切的希望……  

   綠,是人生中的青年時代。  

   個人、社會、國家、民族、人類都有其生命中的青年時代。  

   我願意這支《綠的歌》獻給生活在青年的社會主義祖國的青年們!  

您正在瀏覽: 綠的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