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的四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四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 …… ”聽,是什麼聲音?從哪兒傳來的?哦,原來是從鄉村農田裡傳來的青蛙聲。多麼美麗啊!鄉村的四季,好似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畫頁:春,是鳥語花香;夏,是炎炎烈日;秋,是瓜果飄香;冬,是落葉紛紛。鄉村生活,是一種享受。湛藍的天空,清新的空氣,肥沃的土地 …… 真是美不勝收! 

  在萬物復蘇的春天,嬌嫩的竹筍從黑乎乎的地里探出頭來,準備接受春雨的洗禮;柳樹在和煦的春風中抽出了嫩芽,春風則為柳樹姑娘梳頭;朵朵鮮花競相開放,奼紫嫣紅,芬芳的花香沁人心脾;小草們和冬姑娘捉迷藏,誰知冬姑娘走了,它們便竄到地上來,迎接春天。小草們隨風左右搖擺,彷彿是在互相說著悄悄話呢!農民伯伯們也忙得不亦樂乎:有的忙着播種,有的忙着插秧,還有的忙着耕地 …… 農民伯伯幹活,不能老是那麼單調呀!正在樹上開“演唱會”的小鳥們就注意到了。它們決定為農民伯伯獻上一曲。就這樣,農民伯伯們在小鳥動聽的歌唱下乾著活。空氣中還瀰漫著花的香味,一陣幽香就進入了農民伯伯的鼻子里。 

  在寂靜的夏夜,田野里的蘆葦歡快地和風姑娘一起跳着優美的舞蹈。池塘里的青蛙們蹲在荷葉上,為這個夜晚獻上了一隻交響曲:“ 呱 …… 呱 …… ”。多麼有節奏啊!小魚兒上竄下跳的在水裡游來游去,一會兒躍起來,一會兒又跳下去,發出“撲通”的水聲,彷彿是在替青蛙們伴奏呢!人們漸漸熟睡了,進入了甜蜜的夢鄉。中午,太陽像喝醉了酒似的,臉紅通通的,籠罩着大地。在驕陽的照射下,地上顯得特別滾燙,狗耷拉着腦袋,蟬在樹上鳴叫着,人們則在屋裡休息着。 

  秋天是一位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她用輕飄的衣袖拂去了大地的焦熱,把清風和涼爽送給大地。啊,快看!此時的楓樹林就如一團紅艷艷的火似的,再走近一看,一片片凋落在半空中的楓樹葉,好似一隻只紅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農民伯伯們也開始忙碌了,到處都是豐收的景象,空氣中散發著稻穀的氣味。稻穀姑娘們害羞極了,沉甸甸的谷穗壓彎了腰,它們像迎賓小姐似的,似乎在在等候來自遠方的朋友——風,一個個鞠着躬。風哥哥來了,他飛到哪裡,哪裡就會變成一片金黃,哪裡就會十分清爽,它為正在收穀子的農民伯伯送去一絲清涼,還為每個地方送去桂花的縷縷幽香。秋天,為農民伯伯獻上了沉甸甸的果實,使農民伯伯的笑容格外燦爛!秋天,它唱響了農民伯伯的豐收交響曲,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 

  白雪皚皚的冬悄無聲息的來了。它來到河邊,河面上便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像是蓋上了一層白色的布;它來到樹上,樹上便銀裝素裹,披上了一件棉襖。到處都是一片冰天雪地的景象。大樹們都掉光了牙齒,光禿禿的。只有梅花仍傲立雪中,為冰封雪蓋得冬天平添了一絲生機。 

  鄉村的春夏秋冬,各有特色。春,是春意盎然;夏,是驕陽似火;秋,是秋風習習;冬,是寒氣襲人。鄉村的四季美極了,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四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