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作的靈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的靈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河南省平頂山市新華路小學六年級一班>杜怡寧同學 

  寫 作 的 靈 感 

  劉釗杞曾問我:“你的日記是怎麼寫的,經常被老師當範文拿來頌讀?”我笑而不語,我從心裡清楚,那是因為我從生活中找到了寫作的靈感,感受到了生活的樂趣。 

  以前,我提筆總是不知道該寫些什麼,覺的寫作是一種負擔,總是敷衍了事,不管寫的如何,只要應付完作業,就萬事大吉。現在,我才知道自己是錯的,寫作其實不是難事,而是用筆去記憶生活中留下的痕迹,記憶你的喜怒哀樂,記憶你對人生的看法,更重要的是記憶你的心裡話。 

  靈感是創作的源泉,只要你找到靈感,認真的去表達,就不會寫不好。前輩門說過“積學以儲寶,酌理以富才,研閱以窮照,馴致以繹詞”只要做到這些,就不會出現沒什麼可寫,寫不好的問題。 

  親愛的同學們,只要你大膽的體味享受學習和生活,大膽的評價人生世相,表達自己的愛憎好惡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那麼請拿起你手中的“神筆”,在筆記本這片小天地里描繪你多彩的人生吧! 

  2008年2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寫作的靈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的靈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