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期末考試后,暴風雨來臨之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末考試后,暴風雨來臨之前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師的法寶。”這句話我們學生再熟悉不過了。是啊,在家長和老師看來,成績、名次比一切都重要。從老師方面說是:只要這個學生學習好,不管品德怎麼樣就是好學生;但如果這個學生學習不好,不管道德品質怎麼好都不會有出息。在家長方面說是:孩子考得成績,排的名次就是家長的顏面,孩子考好了就有顏面,考不好就沒有顏面。在家長的這方面我就有深刻的體會。

  都說期末考試是一學期最重要的一次考試,不光老師和家長這麼認為,我們學生也是。辛辛苦苦學了一個學期,誰不想拿個好成績回家啊!我也不例外。

  期末考試前一天晚上,我熬夜複習,為了迎接第二天的考試。第二天考試的時候,我心慌,怕出來的那些題型我沒見過,我忐忑不安的走進考場。一連考了三科,忐忑不安的心終於不慌了。

  考完試直接放假了,整個假期我都沒過好,終於2號開學了(我們學校統一補課),可是成績還沒有下來,只好繼續熬。熬啊熬,終於熬到了那天。我等着老師念我的成績,老師一念我的成績我傻了:語文95數學91英語100排名20。我的淚水情不自禁地往下流,我在同學面前不經常哭,我這麼一哭,給我同桌嚇了一大跳,旁邊的哥們姐們也讓我同桌勸我,可我不論我同桌怎麼逗我(好話都說絕了)我還是沒反應,給我同桌快弄哭了。那一天下午我一直都在哭,一直都不在狀態,知道晚上我的心情才好點了。可睡覺之前,我給媽媽打電話報分又痛哭了一場,第二天早上眼睛腫了。

  淚水流的再多又有何用呢?我真的沒有信心了,我的最後一點信心已經沒有了,我該怎麼辦啊?我該用何種心態去面對學習、面對老師、面對家長呢?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從那天以後,我這個好學生開始不好好學習了,老師找我談話也不起作用,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樣子。但是有一天我最好的閨蜜找我談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話,具體什麼我也不知道了,不過我知道她找我的意思是:好好學習吧,我們都等着你呢。重拾信心,我相信你。

  她的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和信心。從此,我努力學習,做回了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我心裡一直記着一句話,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了:失敗了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以後不敢面對。只有你勇敢的面對,再多的困難都會被我們擊敗。

  六年級:安哲寧

您正在瀏覽: 期末考試后,暴風雨來臨之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末考試后,暴風雨來臨之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