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rdquo;這首詩寫出了春節的熱鬧非凡和萬物更新的景象。

  春節原名“元日”,到那時要放煙花,放鞭炮,要剪紙,貼對聯,貼大大的“福”字,走親戚,小孩子還能收到壓歲錢,要拜年,打燈籠,祭灶……

  為什麼春節有這些習俗呢?關於這個還有個小故事呢。

  相傳,在深海里有一隻大怪獸,名叫“年獸”,每年的除夕夜,它就出來作惡,吃掉牛,養羊,豬,狗,甚至還有人。因此,每到這一天,就人心惶惶,大家就到山上去避難。在某一年的這一天,當大家準備上山的時候,來了一位老婆婆,向人們討吃的,人們就給了她兩個饅頭,勸她一起逃,老婆婆卻說:“你們幫了我,我要報答你們,我要留下來幫你們除掉年獸。”

  第二天,人們從山上下來,發現村子里什麼東西都好好的,只不過門上貼了對聯,窗花,院子里還放過了爆竹。原來,年獸怕火,紅顏色,和霹靂啪啦的響聲。從此,人們每逢除夕,就貼對聯,剪窗花,放炮竹以嚇唬年獸。為了慶祝新年的第一天,也為了慶祝年獸被趕走,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春節的習俗。

  當然,這只是神奇的傳說,可是,它寄託了人們戰勝自然的勇氣和智慧,還有對新生活的嚮往。春節是新年的第一天,也是春的第一天,很快,華夏大地就會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了!

  西安市新城區西光實驗小學三年級:肖雨桐

您正在瀏覽: 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