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愛溫暖整個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溫暖整個春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近期,許多人都在提倡、爭做“雙擁”。然而,“雙擁”包括擁政、擁民……只有這樣,社會才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美好。眼看着春節就快到了,許多擁民的領導便向一戶戶貧困家庭進行慰問活動,使這個冬季不再寒冷, 而是讓“愛”溫暖整個春節。 

  1月16日,縣委組織部領導來到縣城郊鄉東溪村,走訪、慰問了十多位孤寡老人,其中,陳德誠老人就是一位。領導了解到,陳德誠無子無女,與老伴相依為命。可不幸的是,在前幾年,與他風雨同舟的老伴,去世了。從此,無依無靠的陳德誠的日子,就變得更艱難了。 

  聽完后,組織部的領導都十分痛心,了解到他的生活情況和實際困難后,將籌集的一萬元的慰問金,和棉被、棉衣棉服等生活用品送到陳德誠手中,並意味深長的說:“陳大爺啊!你不要擔心生活的艱苦,政府會幫助你,幫你渡過難關的,好日子也一定會來的,同時你也要保重身體啊!”。 

 說完后,陳德誠老人的眼睛濕潤了,他哽咽地說:“感謝政府對我們孤寡老人的熱心幫助,有這麼多人的關心,我們的生活才有了看頭,才能着落,謝謝,謝謝!”說著,他緊緊地握着領導的手……我想,這樣感人的一幕,誰看了都會為之動容的。 

此外,縣委組織部還去慰問了許多貧困家庭,了解到了實際情況后,為他們脫貧致富,而出主意,想辦法,找出路,鼓勵他們克服困難。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該縣已落實900床棉被、2300套棉衣棉服,4000雙棉襪,200雙鞋子禦寒物資,發放到縣24個鄉鎮,幫助五保戶、受災戶、特困戶、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等困難群眾過冬的生活問題,確保五保戶每人有每一套新衣服,一套棉內衣和兩雙棉襪;敬老院老人每人必須有新棉被一床,鞋一雙等……為困難家庭過上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而送去一份關懷和祝福。 

 “雙擁”不僅使每一個人的心中充滿愛,還能使社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美好。這樣,貧困家庭就不會感到生活的艱辛,而是充滿希望,因為有了各界人士和縣政府的熱心幫助,還怕什麼呀 ?“人”字的結構是相互支撐的,只要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正如人民擁護政府,政府關心人民一樣,這樣才能更好地為社會服務,才能構成社會的和諧。而這樣,也就不知不覺做了“雙擁”的一點,不知不覺地實現人生的價值。 

  最後,我相信,有了“雙擁”,有了愛,既使在這麼凜冽的寒冬里,都能感受到春節的溫暖。讓我們共同祝願,這個春節會更好吧!

您正在瀏覽: 讓愛溫暖整個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溫暖整個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