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雷鋒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的故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直都是一個的好人,也是我們學習中的好榜樣。我讀完《雷鋒的故事》以後,它讓我的心不能平靜下來。

  有一天晚上,下起了大雨,雷鋒在宿舍里看書,雷鋒看到外面下起了大雨,就想:外面下雨了,工地上還有6節車皮水泥沒御下來,如果沒御下來,就會變質的,水泥可是國家財產啊!於是雷鋒頂風冒雪的跑回宿舍,叫了二十幾個小夥子,又把自己的衣服、被子都抱到現場,蓋在水泥上,大家經過一場雨夜激戰,使七千二百多袋水泥沒受到損失,可雷鋒的衣、被卻連泥帶水搞了個一塌糊塗。

  1959年春天,縣委決定在團山湖開辦一個農場,讓沉睡的荒地變成魚米之鄉。全縣青、少年積極響應黨的號召,提出捐獻一台拖拉機作為獻禮。雷鋒是全縣青、少年中捐獻最多的一個,縣委書記知道后,讓雷鋒去學開拖拉機。拖拉機一開進農場,雷鋒就開始勤學苦練了,他不僅白天跟着師傅出車,晚上還坐在燈下閱讀有關拖拉機的書籍。功夫不負有心人,3月10日雷鋒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努力,試車成功了!雷鋒為黨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雷鋒的精神永垂不朽!我自己在生活中雖然沒有像舊社會的地主、惡霸那樣為非作歹,但是像雷鋒那樣捨己為人、刻苦學習的精神也不足,可自從看了《雷鋒的故事》后,我就下定決心從現在起,用雷鋒那先人後己的精神鞭策自己,使自己在生活中,成為像雷鋒一樣的人。

  府小三年級:孫蘇豫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