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慈孝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孝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烏鴉反哺到羔羊跪乳,無一不顯示了中華民族“百善孝為先”的良好美德。 

  古代眾人皆知的“二十四孝”有多少是我們可以做到的呢?像“負米養親”“卧冰求鯉”,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我們沒必要去做。但是我們可以將自己的事做好,把學習成績提升上去,不讓父母在工作之餘還要擔心我的作業有沒有做完。在空餘的時間裡做一些家務,給父母多一些休息的時間。 

  就像孔子說的:孝是一切德行的根本,也是教化產生的根源。人在世上遵循仁義道德,有所建樹,顯揚名聲於後世,從而使父母顯赫榮耀,這就是孝的終極目標。 

  在這個世界上,最愛我的人就是我的父母。是他們孕育了我,讓我來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如果我是一條自由自在的魚兒,那父母就是無邊無際的大海;如果我是翱翔在藍天白雲之間的雛鷹,那父母就是湛藍深遠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朵含苞待放的牽牛花,那父母就是我茁壯成長中不可缺少的木杆;如果我是一隻無拘無束的斑馬,那父母就是我賴以生存的大草原。 

  父母總是為我們操勞着,當父母趕不上你的步伐時,記得牽着父母的手,一起走!就像…那是他們為你操勞着一樣。就像…那時他們牢牢地牽着你的手一樣。 

  爸爸媽媽總是日夜陪伴在我的身邊,不論多大的事他們總會保護着我。當我長大之後,一定也要多多陪伴在爸爸媽媽的身邊。就像…那時他們日日夜夜陪伴在我的身邊一樣。 

  當父母有一天和你起了爭執,請你不要和父母頂嘴,用心地與你的爸爸、媽媽溝通。就像…那時他們用心教導着你一樣。 

  讓慈孝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慈孝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孝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