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雁塔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雁塔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陝西省西安市,千百年來,這裡有一個很著名的名勝古迹——大雁塔。

  大雁塔是在唐朝時修建的。開始修建的時候只有五層,在武則天時期又修建了兩層,變成了現在的七層。當時修建大雁塔的目的是講經和藏經,相傳唐僧從西天取回來的真經原本就放在這裡。

  七層高的大雁塔是由塔座、塔身、塔頂組成的,呈方錐形,塔身呈褐色,塔頂和塔沿是綠色的。站在大雁塔廣場遠眺大雁塔,感覺就像個巨人站在那,看着周圍的一切。

  現在的大雁塔成了人們休閑娛樂的地方。大雁塔北廣場修建了號稱亞洲最大的音樂噴泉。音樂響起時,噴泉冒了出來,就像小天鵝在跳舞一樣,令人流連忘返。北廣場還修建了唐朝名人像,燈柱上刻上了名人的詩句,讓人想起了唐朝時的繁榮。北廣場旁邊有一片茂密的樹林,是乘涼的好地方。樹林里有假山和水池,是孩子們的快樂的天地。

  這就是我們家鄉令人自豪又美麗的大雁塔。

您正在瀏覽: 大雁塔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雁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