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雁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雁塔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 雁 塔 

  西安鐵五小三年級三班 張靜涵 

  在我小的時侯,就聽爸爸說,在西安南郊的慈恩寺內,有一座唐代建成、聞名世界的大雁塔,它是高僧玄奘翻譯經文的地方,也是他存放梵文佛經的地方。這麼古老、有名的建築,很吸引我,我真想登上大雁塔感受一下它的魅力。 

  今年暑假,我登上了盼望已久的大雁塔。眼前的大雁塔用青磚砌成,塔身高大,結構堅固,外觀莊嚴,樸實大方,充分體現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才能。看着這古老的建築,我很興奮。 

  “它為什麼叫大雁塔呢?”我好奇地問爸爸。 

  爸爸說:“關於大雁塔的名稱的由來,有幾種不同的說法,其中一種說法是,在建造此塔的時侯,曾經有大雁成群從塔上方飛過,但是其中有一隻大雁折翅而落入塔中,因而安葬於其中,大雁塔因此得名。” 

  大雁塔共有七層,塔內有木梯,可以盤旋登塔。我登上了最高層。憑欄遠眺,古城的大好風光盡收眼底,站在這座古老的塔上,我覺得我們古代人民真了不起,真偉大,難怪它能吸引許多中外遊客來參觀呢。 

  大雁塔是我國寶貴的歷史遺產,也是古城西安獨具風格的標誌,我為我們有這座古老的建築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指導老師 閏玲

您正在瀏覽: 大雁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雁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