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雅安地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安地震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四川雅安的地震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全國人民紛紛伸出援手支援四川災區,災區人民不畏地震帶來的災難,他們在大難面前為了被埋在下面的親人,做出了許多令人讚歎的壯舉!

  因為交通受阻,震中蘆山縣的情況令人揪心!災害是無情的,可在災害面前顯現出親情,湧現出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有一對母子地震時,19歲的王皎雄正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覺。小夥子的家在蘆山縣西江村,風景秀麗,是個特別“安逸”的地方。“爸爸上班,母親上街去耍了,我就在家多睡了會兒早床。”

  突然,王皎雄感覺房子猛地搖晃起來,“整個沙發好像被掀了起來”,他一下子就被掀翻在地,房間嘎嘎亂響。

  “我害怕得不得了”,就在他倉惶尋找躲避的地方時,突然想起母親好像剛剛在拿鑰匙開門。在雅安縣人民醫院,一身是灰,手上有輕傷的王皎雄向揚子晚報記者描述地震時的可怕,當時整個人都迷糊了,“一片空白,就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母親的安危讓王皎雄頓時清醒,他顧不得還在搖晃的房子,拚命朝門口跑去。

  進門處已經倒塌,一堵牆壓了下來,現場全是灰。王皎雄大聲喊“媽”,但不見應聲,小夥子就開始刨牆,“因為牆比較薄,比較好挖”,三兩下,王皎雄便看見了母親的頭,頭上全是血,一堵牆壓在她身上。

  “幸虧有沙發在下面擋了一下,留下了一點空隙,這讓母親得以保命”。

  看見母親已不能說話,王皎雄加快了速度,用手刨,找了根棍子撬,費盡周折將母親從倒塌的牆下救出。

  直到被兒子救出,45歲的王秀英仍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原來,就在她回家開門的瞬間,地震發生,門旁的一堵牆倒下,將她壓在其中。

  王皎雄將母親背到附近的公路上,現場已全是驚魂未定的村民,“我是我們村最後跑出來的”,王皎雄對記者說。至此時,他才看見,他熟悉的西江村已經不見了,不少房子倒塌,剩下沒倒的房子大多也是搖搖欲墜。

  休息一會兒后,王秀英恢復神志,除了全身上下被壓的淤傷外,頭上血流不止,王秀英告訴兒子,頭特別疼。這時,王皎雄的父親也從上班的地方趕了回來,父子倆決定送王秀英去縣醫院。父子倆換着背,走了半個多小時,來到縣醫院。此刻的蘆山縣醫院已經亂成一鍋粥,“到處是哭聲,從來沒有看見這麼慘的場面!”

  “解放軍戰士因為趕赴雅安救人翻下山溝,”這樣的事情數不勝數……他們的英雄壯舉讓人讚歎!

  我是學生,不能去救人,但我一定要盡我的微簿之力,支援地震災區!

  我在這裡預祝災區人民齊心協力,化悲痛為力量,挺起胸膛,把家園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用實際行動來安慰逝去的親人!

  三年級:陳德浩

您正在瀏覽: 雅安地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安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