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雅安地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安地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4月20日雅安發生7。0級大地震以來,這裡的人民積極自救和參加抗震救災的感人事迹層出不窮,每一故事都讓人可歌可泣。這是一個英雄的群體,不只是一兩個人。因此思來想去,只覺得只有借用着名軍旅作家魏巍《誰是最可愛的人》的名字來表達我們心中的敬意。

  “你一笑便是整個滄海,美了這個人間”,這條來自雅安市一位交警的微博,一下午轉發即過萬。小女孩頭頂的包紮、衣服後面的斑斑血跡和甜美的微笑,深深地打動了網友。一個處在人生懵懂年齡的小女孩,卻如此鎮定和懂事,“她的微笑讓人瞬間堅強”。車上的小女孩頭似乎被砸傷了,頭頂綁滿了繃帶,粉色的衣服上,後背還有不少血跡。然而,小女孩告訴李淵:“叔叔,我沒事,我不哭,我很堅強的。”然而,小女孩不知道,正是她人生最痛苦中的回眸一小感動了中國和世界,讓所有人理解了雅安人民的堅強和勇敢。同時,由於她的回眸微笑,把苦澀的大地震帶給人們難以言說的苦難咽了下去。人們只有滿懷信和信心,才能徹底佔大地震帶給人們的深重災難,才能重振信心和勇氣,把我們所有的力量用到重建家園上去。我們不能過多地流出眼淚,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這就是我們這些大人們能從小女孩的微笑中解讀出來的內容,她是對新的未來充滿着希望的微笑。

  福建廈門集美區桃城中心小學五年級:蔡桂瑩

您正在瀏覽: 雅安地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安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