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都是電視惹得禍(考場作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電視惹得禍(考場作文)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總評:對小學四年級的學生來說,要寫出一篇以違反家規為主題的好作文還真的不好寫,大多數同學難免都會千篇一律地寫自己怎麼違規、如何挨訓、事後怎麼反省等等,而在本文中,作者跳出陳舊的窠臼,把自己違反家規時的喜悅而又擔心的情形作為重點,以生動的筆觸將孩童愛看電視、設法逃避懲罰的天性展露出來,將違反家規這個主題以“都是電視惹的禍”凸現出來,使得全文讀起來特別輕鬆。從行文來看,本文選材於生活,敘述嚴密有序:明知觸犯家規不會有好下場,卻難擋電視誘惑;其間有人突然開門,便想矇混過關;觸犯家規暴露,只好“願挨”。作者在記敘違規的過程中,心理與動作描寫真實逼真:“我趕快關掉電視,裝作要上廁所的樣子,想矇混過關。”、“原來是奶奶呀!奶奶平時對我心平氣和,看電視這一點小事她應該不會計較吧?那我就繼續看嘍!”、“天神啊!你就不能讓我媽晚點回來嗎?你可真狠啊!”如此描寫既恰到好處,又增強了感染力;全文結構緊湊,語言樸實風趣,字裡行間表現出作者家庭生活的閑適與幸福。標題應該是“都是電視惹的禍”,而不能是“惹得禍” 。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您正在瀏覽: 都是電視惹得禍(考場作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電視惹得禍(考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