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沅紙學“雷峰活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沅紙學“雷峰活了”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年級:趙濼樺

  自從我們沅紙學校成立以來,就從四面八方轉來了許多同學。我們組成了三年級(1)班,這個集體湧現出了許多好人好事。朱穎同學就是其中一個。

  朱穎同學個子高高的,又清又細的柳葉眉下,一雙宛如寶石似的眼睛善解人意。平時她熱情奔放,上課發言積極,聲音響亮,會做許多手工,是班上的引人注目的“小明星”。最值得學習是的是她有一副熱心腸。記得有一次,呼呼的大風把我的手帕吹到了樹林的雜草從中,我失望地哇哇哭起來。“怎麼了?”朱穎問。我傷心地說:“手帕吹到樹林里找不到了。”朱穎說“我一定幫你撿回來。”不一會兒,朱穎從草從找到手帕走了出來還給我。我說:“要怎樣謝謝你呢?朱穎。”她爽朗地說:“我們是朋友嘛,所以,不——用——謝!”

  記得還有一次。我和朱穎高高興興地走在放學回家路上,遇到了一位衣衫不整、鬍子碴碴的老人家。一雙滿是老繭的手掌朝我們伸過來,佝僂着身子可憐兮兮充滿期望地望着我倆。“我沒有帶錢,真對不起。”朱穎然後把目光投向我:“別看我,我也沒有帶錢。”我大聲地回答。老人家收回滿是干褐皺紋的手,嘆息地說:“今天我還沒有吃飯呢。”看到他失望的樣子,我和朱穎一起說:“老爹爹,我們回去拿零花錢給你。”在老爺爺半信半疑的目光注視下,我們迅速離開了。不一會兒,當朱穎和我拿着平時積攢的零花錢遞給老大爺時。他吃了一驚,眼角泛出淚花:“我站了大半天都沒有人理,今天真是遇到好人了。”輕輕地接過錢,老爺爺一連聲地道謝:“謝謝了,對了,小朋友,你們叫什麼名字?”朱穎開心地說:“叫少先隊員”。我心想,朱穎是雷鋒的後人嗎?這麼樂於助人。我想對朱穎要說的話:“朱穎,你如果學習上一層樓的話,你就更象雷鋒的後人了。”

  湖南益陽沅江市沅紙子弟學校三年級:趙濼樺

您正在瀏覽: 沅紙學“雷峰活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沅紙學“雷峰活了”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