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捏橡皮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捏橡皮泥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捏橡皮泥,這就是我的絕招。我能用橡皮泥捏出各種各樣的動物,植物。想捏什麼就捏什麼,捏來好看還能當工藝品。不管,先捏吧。 

  我先從簡單的做起。我五歲時,爸爸給我買了一盒橡皮泥,說:“這是橡皮泥,能捏出很多種東西,你先捏圓,再改進圓,把它捏成圓形的東西。注意,捏完要放回盒子里去,否則橡皮泥要干。” 

  這天,我就練習捏圓。我還為這鬧了一個笑話:我覺得捏圓太麻煩了,就去找方便的捏法。幾個小時后,我終於想出了一種好方法,把橡皮泥捏成橢圓,然後放到桌子上,每個角都按一下,就做好了。我想好后,按重了一點,做成了方形。我沒注意,拿着方形給爸爸看,爸爸說:“呀!兒子,你才學一天,捏的方形都這麼好看,一定下了很大的功夫吧!”我回過神來,看見手中拿着方形,心想:“怎麼了?我捏的是圓啊,怎麼成了方形?”經過不斷的努力,我終於能很快捏出圓了。 

  第二天,我捏圓形的東西。想方便,就用橡皮泥工具中的“刀”。有次我捏人頭,先用“刀”在下面劃掉一些,上面成了頭髮。又用“刀”在兩邊划,成了耳朵。眼睛鼻子嘴巴的做法相同,用“刀”鑽了幾個小洞,一個人頭就做完了。照樣子還能這樣做出許多其他動物的頭。 

  我東做西做,覺得太麻煩了,又有一樣橡皮泥工具——樣式模具。樣式模具雖然做出來反,但是只能印出平面圖形。我想做立體圖形,這樣好看得多。 

  我要做立體狗。用“小狗”模具印一隻狗出來,再做一隻對稱的狗,拼在一起,一隻狗就做完了。萬一沒有“小狗模具”,就自己做。先想看樣子做出頭、身體、腳、尾巴,然後拼在一起,就做完了。 

  練來練去,練到一定程度后就做大模形,但是難度非常大,我做人頭都不能做得太好。 

  練習做人頭吧!用黑色做頭髮。臉用肉色,要正好頂起頭髮,眼睛用黑色,再按在臉上。耳朵從臉上弄起來就行了。嘴用紅色,兩個半圓,安在臉上,頭就做好了。 

  我喜歡捏橡皮泥,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我下了很大的功夫,終於能很快捏完了。

您正在瀏覽: 捏橡皮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捏橡皮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