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漢江發源於漢中寧強縣,從西向東貫穿漢中全境,流向長江,是長江最大的支流。被稱為漢中的“母親河”。 

  聽爺爺奶奶說,原來漢江河清澈見底,像一面銀光閃閃的大鏡子,能看見藍藍天空的倒影和一群群活潑的小魚。白天,小朋友們在大人的帶領下,在河邊嬉水捉魚,那歡聲笑語合著樹上知了的叫聲,譜成了一支正待演奏的漢江讚歌。渴了,捧一口漢江水,那甜滋滋的味道會從嘴邊到舌尖,到心裡。夜晚,那一閃一閃的螢火蟲成群結隊的暢遊漢江,那青蛙“呱,呱”的叫聲,彷彿在說:“漢江真美,漢江真美。” 

  近年來,科技越來越發達了,人民生活越來越好了。可是我們生存的環境越來越差了,許多工廠把工業廢水直接排入漢江,把廢渣和垃圾扔到漢江。從遠處看,依然是波光閃閃,但時不時傳來一股股臭味。走近一看,到處是塑料袋和垃圾,黑黑的水面上漂浮着死魚,死青蛙。人們紛紛遠離漢江河邊。曾經十分熱鬧的場面再也看不到了。 

  母親河——漢江污染嚴重,市政府已採取“保護母親河”的措施,關閉污染嚴重的企業,修建污水處理廠,教育人們爭當“文明市民”,不亂扔垃圾。我願為治理“母親河”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捐出自己的零用錢,爭做“文明小市民”,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爭取漢江河儘快恢復往日的輝煌,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美麗!人民的生活環境更加美好! 

  “漢中是我家,環保靠大家”,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保護漢江河!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