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下五子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下五子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在家裡看見爸爸媽媽正在下五子棋,我非常好奇,決心拜爸爸為師學下五子棋。

  我讓爸爸教我五子棋怎麼下,爸爸告訴我:“下五子棋,只要把同一個顏色的棋子連成五個,就贏了。”我心想:我還以為五子棋有多難,原來也不過如此。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他對我說:“兒子,要不咱倆下上一盤,怎麼樣?”我爽快地答應了。

  我還沒走幾步,就被爸爸“殺”得一敗塗地。真是萬事開頭難啊!我問爸爸:“怎麼樣才能下好呢?”爸爸告訴我:“幹什麼事情都要專心致志地做,不能像小貓釣魚一樣,要把精力集中在一個點上,就像激光一樣,把光聚集到一個點上,這樣才能幹好一件事。”我聽了爸爸的話,恍然大悟,我對爸爸說;“爸爸,我們再下一盤,好嗎?”爸爸點了點頭。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棋盤,觀察着爸爸走的棋步子,然後,我一邊防守,一邊悄悄地進攻。“哈哈!”我高聲地叫了起來,“連成五個棋子咯!我終於贏了!”爸爸看着我,臉上露出了笑容。

  以後,我和爸爸下五子棋,每次都能把爸爸贏幾回。

  爸爸見我常常下過他,覺得我的棋藝增長了不少。我還和媽媽下,和哥哥下,他們都下不過我,我非常高興。

  雖然下五子棋是一件小事,但是從中也有大道理:只要集中精力、細心認真地做,你就可以成功。

  太原市小店區實驗小學三年級:侯澤彬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下五子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下五子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