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下五子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下五子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件事發生在去年的暑假裡。一天,家裡來了個十八、九歲的表姐。那天剛好停電,沒有電視看,也不能上網,我和表姐都悶得發慌。突然,表姐的眼睛一亮。我順着她的眼光望過去:啊,是個圍棋盤!我失望地對她說:“看着那個沒用,我又不會下圍棋,你不是說你也不會下嗎?你還打它的主意幹什麼?”表姐說:“我們可以利用它來玩另一種有趣的遊戲。”我一聽,高興地跳了起來,“那咱們就開始玩吧!”我們擺好棋盤,表姐才告訴我這個遊戲叫五子棋。只要誰先把五個棋子連在一起,誰就贏了。但玩起來也沒那麼容易,因為對方會堵死你的棋,不會讓你連下去。第一局開始了,我很快就把三個棋子連在了一起,還以為就要贏了,心裡正暗暗得意。不料表姐分兩次就把我的棋給堵住死了。我只好在原來的棋上分杈再往下連。突然,我發現表姐的棋已經有四個棋子連在一起了,但已經晚了,再去堵已經來不及了,這局棋表姐贏了。表姐對我說:“每當對手已經把三個子連在一起時,你一定要去堵死他的棋。否則,你就會輸定了。”第二盤棋,我按表姐說的去做,我堵她的棋,她堵我的棋,兩人正殺得難分難解。突然,我發現其中有一處三個棋子連在一起了,只被表姐堵了一邊。於是,我用了一招調虎離山之計——把一個子隔着一空位放在三個子已連起的那一邊。表姐沒有發現,還在聚精會神地顧着連自己的棋子。這樣,我趕快再下了一個子。“哈哈,我贏了。”我脫口而出。表姐卻還在迷惘之中…… 

  事後,我心裡甜滋滋的,就像吃了許多蜜糖一樣。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快就學會了一樣本領。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下五子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下五子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