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馬過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馬過河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森林裡住着一隻馬媽媽和一匹小馬。有一天,馬媽媽對小馬說:“你已經長大了,能幫媽媽做一些事情了,去幫媽媽送一袋麥子吧?”小馬把麥子托在背上飛快地朝磨坊跑去。

  走到半路,小馬遇到了一條小河,小馬想:“這條河的水深不深呀?”忽然它看見了老牛伯伯,心想去找老牛伯伯問問吧,小馬就跑到老牛伯伯旁邊說:“老牛伯伯河水深不深啊?”老牛伯伯說:“水一點也不深,連膝蓋都沒過。”小馬就準備過河,卻被小松鼠攔住了說:“小馬不要過去,河水可深了。昨天我的一個小夥伴就是在這條河裡淹死的。”這可給小馬惹出來了麻煩,“我是聽老牛伯伯的,還是聽小松鼠的呢?要不還是回家問一問媽媽吧。”小馬飛快地跑回家問媽媽,媽媽看見小馬托着麥子又回來了,就問小馬:“你怎麼又回來了?”小馬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認真地考慮過松鼠和牛伯伯的話了嗎?”小馬低着頭說:“沒......沒有”媽媽說:“你自己不會試一試就知道了。”小馬飛快地跑到了河邊正準備過河,這時小松鼠大聲地說:“小馬你不要命了?”小馬說:“讓我試一試,只有試了才知道。”小馬安全地過了河,飛快地向磨坊跑去,送到后又高興地回家了。

  通過這個故事是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只有自己敢於嘗試,才知道是否能成功。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Xi aoXUE12 3.com

您正在瀏覽: 小馬過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馬過河 暫無評論